close

DSC_0394.JPG

 

QQ寶貝已經在我肚子裡面九個多月了,

都快要卸貨了,鵝仔媽咪都沒有留下任何紀錄,真是對不起其他網友媽咪提供的資訊....

趕快趁著待產,速速來補個紀錄吧!

 

鵝仔媽咪家就在禾馨新生院所附近,距離只有公車2-3站,素聞網路評價不錯、機器新穎!所以我平常產檢都在禾馨囉!產檢醫生是吳孟宗醫師,為人很客氣也很容易安撫緊張的孕婦(←就是我)。

但禾馨的一貫風格,人~超~多!所以真的要看禾馨APP照掛號順序報到,否則一過號就要等到天荒地老!

 

因為是第一胎,很多檢查都沒作過,所以能負擔的項目都砸下去作囉...

 

給大家看一下2017年7月的報價~~

_20180527_093135.JPG

產檢醫師建議13週作初唐高層次檢查,但因去民權分院對我們不太方便,所以改掛懷寧院區作高層次檢查囉!過程就是超音波師會先照一次寶寶,全部的項目都確定後,請產檢醫師再照一次確認......

 

 

可能是產檢當下天氣太冷QQ寶貝心情不美麗,又或是鵝仔媽咪我初期孕吐、都沒吃東西.....寶寶不動、一直喬不到超音波師要看的角度,

 

 

當她碎念QQ寶貝不配合、加上用超音波棍棍狂嚕狂搖我的肚子.....我跟先生都傻眼貓咪!!!!

當下我有問說:「需要我起來走走,喝點甜的嗎?」超音波師說:「不用啦!差不多了~等等讓醫師看....」

說完後,她去請醫師便離開了......(當下只好一直禱告跟寶寶精神喊話要乖乖配合)

 

幸好最後吳醫師再照一次時,寶寶配合都有看到重要器官及檢查項目......

(但也埋下之後去台兒診所作高層次的種子XD)

檢查當天就會拿到初唐高層次報告書,QQ現階段是唐氏症極低風險......

 

↓↓↓看到寶貝手手還是很激動....真是太可愛了~~

_20171229_174154.JPG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初唐過了以後,很多媽咪後續都會考慮作NIPS血液檢查或羊膜穿刺。因為家族成員有罕見疾病且我也接近高齡產婦了,我們夫妻倆好像也沒啥討論就直接決定羊膜穿刺+羊水晶片檢驗!!

 

 

在台北一定就是去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 網站 (一定要提早1個月預約!!!!!)(一定要提早1個月預約!!!!!) (我提早一個月預約,所剩的時段也不多呢!)

 

107年1月收費:羊膜穿刺+羊水晶片檢驗$21,000元整(無健保補助)

 

如同柯醫師說的,「別擔心,媽媽越放鬆越不痛唷!給我25秒就搞定啦~~爸爸可以錄影唷!」

連先生在旁邊嘆為觀止,柯P運用30公分的長針如同神技!!真的很厲害~

 

(上次跟教會老中青三代姊妹聊天,大家都超敬佩柯P精湛的技術,目測醫師約70歲、希望他後繼有人,我心中默默禱告他先不要退休,我還有第2胎呀!) 

 

術後衛教就照著診所提供的單張,多躺多休息、不提重物,有狀況立刻回電回診。

我自己是酸了3天.....可能是太緊張了,導致肌肉太緊繃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平常產檢都在禾馨,雖然每次都疑惑其他人怎麼看這麼久,輪到我時醫師都3分鐘搞定....

只能正面思考....因為我的寶寶很健康很標準,所以沒問題!

 

2018.1月過年前,吳醫師建議預約中期高層次.....

但考慮上次經驗跟從事醫療的妹妹推薦台兒診所網站 (一定要提早預約!!!!!)

我這次就改去妹妹朋友服務的台兒診所...價格$4900元

 

大概的過程是2位超音波師先輪流檢查,最後再由我掛號的林丹薇醫生複查一次。

當天也會拿到紙本報告書,全部的照片台兒都會提供雲端帳號密碼,可供下載!

 

我的QQ妹依舊很有個性的不讓超音波師照到全部的項目,後來是2位超音波師輪流照,

再請醫生複查一次才照完全部的項目......

(大推台兒!超音波師跟林醫師溫柔又仔細.....即使當下照不到檢查項目,也會跟寶寶精神喊話或請媽咪起來走走.....)

 

這三個重要的產檢作完後,我也安心地去過年啦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dinpengui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